天津大學校長鍾登華今(26)日率團到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研究)馬許願等的熱情接待。鍾登華對澳大校園學習環境、育才策略表示讚同,認為澳大先進的實驗室設備對培育國家科技人才有利。

天津大學代表團在宋永華陪同下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由該校副校長(研究)馬許願和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分別作介紹,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成果。

到訪馬萬祺羅柏心書院時,該書院院長許德寶及副院長陳滿輝介紹了住宿式書院的理念及特色。此外,代表團亦參觀了大學展館及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和副館長王國強介紹了圖書館及古籍室;全球事務部代總監汪淇在展館講解了澳大的歷史沿革、校園的整體建設規劃及發展方向。

參觀澳大後,鍾登華一行對澳大優美的校園環境及發展十分欣賞,期望兩校加強學術交流並深化合作。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