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副校長(研究)馬許願代表澳大參加葡萄牙語大學聯會(AULP)理事會會議。該會議於2月28日在聯會總部里斯本舉行,共有十所來自葡語國家及澳門的高等院校參加。這些院校分別擔任AULP主席以及理事會、監事會及總秘書處成員。

是次會議由擔任聯會主席的安哥拉Mandume Ya Ndemufayo大學主持。會上主要討論了總部最近六個月開展的活動,以及AULP第28屆年會的籌備工作,該年會將於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在安哥拉盧班戈舉行,並即將開始接受報名。

此外,理事會會議的內容還包括:啟動 2018年度Fernão Mendes Pinto獎評選,參選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7月31日;發佈AULP第27屆年會會議紀要,以及發行第四套《葡語國際雜誌(RILP)》(包括2017年度第31和32期及2018年度第33和34期)等。同時,還向巴西聖保羅大學的Gustavo Velloso頒發2017年度Fernão Mendes Pinto獎。

與會成員亦討論了2004年福塔萊薩宣言和2017年於巴西坎皮納斯舉行的AULP第二十七屆年會中提出的學分系統,並建議建立有關系統。在討論各國之間學術流動的經驗後,與會成員主張為學術流動項目Erasmus – AULP建立平台,而理事會則在此次會議中為該項目作出了總體規劃。

AULP由140多所大學和教學研究機構組成,這些成員來自葡語國家共同體成員國及澳門,聯會的使命為推動成員間的相互交流,促進全世界教育及葡語的發展。澳大曾於2014至2017年擔任AULP主席。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