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教授、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訪問教授李憑,獲選為廣府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他將進一步努力從事嶺南地區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的研究,以及在教學和研究上深化澳門與廣東地區的文化連結。

李憑繼2012年獲選為副會長後,再次榮當為該會副會長。李憑表示,珠江三角洲居於嶺南的優勢位置,從宋朝以來人文興旺,形成為以廣州為中心、以粵語為標誌的輻射到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達文化,被稱為廣府文化。廣府文化形式豐富多樣,表現在建築、藝術、宗教、戲劇、音樂、文學、繪畫、工藝、飲食、園林、風俗等各個層次的文化領域,因此在海內外華人界具有廣泛而深入的影響。該研究會一直積極推動廣府文化的研究和傳播,以配合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事業發展。

廣府文化研究會成立於2012年,是由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管的省屬一級學會,是從事廣府民系文化研究的學術性研究機構,近年也成為廣泛連結海內外華人學者的重要平台。李憑再次當選,意味該研究會對澳門地區學者的歡迎和重視,這將有利於澳門與廣東地區的文化連結。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