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紹平,獲世界最大的醫學與其他科學文獻出版社愛思唯爾(Elsevier)邀請,從2018年1月起擔任該公司旗下權威的國際藥物分析領域學刊《藥物和生物醫學分析》(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編輯,成為該學刊自1983年創刊以來首位獲任編輯的中國學者。

由愛思唯爾出版的國際學刊《藥物和生物醫學分析》專門刊登藥物和生物醫學分析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內容亦涉及藥物、生物醫學和臨床科學相關的分析技術,包括方法、儀器和數據處理等各個層面,是生物化學家、分析化學家、微生物學家、藥物製劑學家,以及制藥企業、臨床化學實驗室、學術機構和政府部門相關管理者的重要參考資料。《藥物和生物醫學分析》影響因數居分析化學領域76種《科學引文索引》(SCI)雜誌第18位(Q1區)。該學刊編輯均為世界分析化學或藥物分析領域的傑出學者,是次李紹平獲任編輯再次顯示了澳大中醫藥質量評價研究水平獲國際高度認可。

自2002年加入澳大以來,李紹平一直致力於中藥質量評價研究,多個項目先後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澳門大學研究基金資助,三七系列6個標準獲《美國藥典》收載,發表SCI論文等300多篇,是國際上在中藥/藥用植物品質控制領域的知名學者,對美國市場靈芝保健品的質量評價更是引起美國業界的關注。同時,李紹平是《美國草藥典》顧問、《中國藥典》委員會委員,以及SCI雜誌《分離科學》、《中醫藥學報》和《國際分析化學》的副主編。此外,他也是中國藥學會藥物分析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藥分析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中藥協會中藥品質與安全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