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發展)、金融學教授、房地產專家黎寧撰寫論文“過去30年美國房價:泡沫、體制轉移和市場效率"獲國際權威學術期刊《不動產經濟學》(Real Estate Economics)刊登,並奪得該刊2017年度“Edwin S. Mills 最佳論文獎"。

著名學刊《不動產經濟學》由美國不動產與都市經濟學會自1973年起出版,至今 已發展成全球不動產研究領域最權威的期刊。該學刊論文評審嚴格,投稿接受率只有百分之十五。每年刊登四期,每期約容納七篇高水準論文。該學會於每年一月頒發Edwin S. Mills《不動產經濟學》最佳論文獎予過去一年在期刊出版的最優秀論文。

黎寧是不動產金融與經濟方面的專家學者,長期研究風險管理與實體期權、金融系統穩定及行為金融學,同時,她亦是研究澳門房地產的專家。是次與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Robert Van Order合作而獲奬的論文主要研究1980至2012年間美國45個大都會的房價,以“戈登股息折扣模型"(Gordon Dividend Discount Model)為基礎,利用“組均值"(Pooled Mean Group)及“混合組均值"(Pooled Mean Group)估演算法,分析長期和短期房價的變動因素。研究發現,各個大都會的整體房價都符合基礎模型,但短期房價波動差異很大,並回歸長期基礎速度很慢,且週期性很明顯,這種變動與當地房屋供給彈性有關。

美國不動產與都市經濟學會成立於1964年,是全球在不動產金融與經濟領域最權威的學會。是次《不動產經濟學》學術期刊主編Abdullah Yavas 於“美國不動產與都市經濟學會第53屆研討會暨社會科學聯會"上向黎寧頒發年度最佳論文獎。 是次社會科學聯會研討會在美國費城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一萬五千名專家學者參與。

新聞來源: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