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副院長王百鍵獲香港工程師學會授予資深會員名銜,以表彰他在學術和工程界領域所作出的貢獻。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是該會最高級別之會員資格。目前澳大還有三位教授均為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包括:澳大校長趙偉、副校長(學術)倪明選及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

香港工程師學會於1947年成立,致力團結不同界別的工程師,促進知識與技術交流,以維持工程界的專業水平。學會經常與國際工程組織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不僅與澳洲、加拿大、愛爾蘭、紐西蘭、英國與中國等國家工程組織簽訂互認專業資格協定,亦與其他歐洲、北美、東南亞國家等國際專業組織簽訂合作協定。

澳大科技學院土木工程理學士學位、電機及電腦工程理學士學位、機電工程理學士學位及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已分別於2012及2013年首次取得香港工程師學會之學術評鑑,及後通過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協助獲得《華盛頓協議》及《首爾協議》的認證。2016年,上述課程再一次通過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全面評鑑。自2011/2012學年起入讀有關課程的學生,畢業後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從而取得國際認可的專業資格。

王百鍵是澳大科技學院副院長,也是機電工程系教授,一直引領學院在工程及計算機科學之學位的認證過程;曾獲英國特許屋宇工程師學會授予特許屋宇工程師會士名銜,以表彰他在學術和工程界所作出的貢獻和肯定。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