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伉儷情深——周恩來鄧穎超夫婦圖片展"澳門巡展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展覽廳舉行。展覽以時間為主線,精選了40多幅周恩來和鄧穎超夫婦的圖片和書信。

此展覽由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周恩來故居管理處、周恩來紀念館、澳門大學圖書館及澳門大學南國人文研究中心承辦。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紅紅、澳門大學校長趙偉、淮安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局長孫曉燕,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潘華棟、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等出席展覽開幕。

澳大校長趙偉致辭時表示,此展在澳大展出,使澳大人能夠共同緬懷人民的總理:“周恩來總理有兩個鮮明的特點。第一是愛國,他為了中華民族復興,付出了全部心血,從生到死;第二是開放,他堅持革命的同時,始終堅持開放。澳大在許多理念上與周總理思想吻合,我們也堅持愛國、堅持開放。澳大是一所國際化大學,相信通過開放方能振興大學,培養國際人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 ”

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表示,周恩來總理是對澳門事務關懷最多的老一輩領袖,此次展覽有助於提升澳門學生的國情認知。

此展覽吸引了數千學生和市民參觀。展覽將展至11月30日(星期四),歡迎大眾參觀。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