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主辦的“澳門大學─上海復旦大學文體節”日前在上海復旦大學圓滿結束。期間,兩校學生一起籌辦體育競技,互相交流學習,建立日後的溝通平台。 

是次活動為期四天,澳大40名學生由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帶領到上海。競技內容包括破冰遊戲、飛行棋大作戰、羽毛球及籃球交流賽。除了體育競技,多名復旦學生與澳大學生交流,還安排參與當地文化考察,認識當地的歷史及文化。

有學生表示透過體育交流,加強了兩校在文體方面的合作,促進體育項目的發展。他們感受到復旦同學的熱情,也體驗了他們的學習生活,希望日後能組織更多不同的校外交流活動,擴闊眼界及認識更多學生組織。

參與交流活動的澳大學生來自13個學生組織,分別有澳大學生會、橙報、體育聯會、排球會、軟式網球會、籃球會、田徑會、壁球會、手球學會、合球會、獨木舟會、攀登會及羽毛球會。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一向支持大專生在體育運動及文化方面的發展,鼓勵澳大學生跳出澳門,擴闊視野,是次活動該銀行贊助澳大學生的經費。

新聞來源: 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