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澳門賽區頒獎禮日前於澳門大學順利舉行。鏡平學校(中學部)何浩賢和蔡銘杰,培正中學朱景韜和葉沛賢,以及勞工子弟中學黎智健獲頒一等獎。澳門賽區將有四名代表參與於在重慶舉行的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決賽。

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由中國物理學會主辦,是挑選物理奧林匹克精英集訓的全國性比賽,首屆於1984年舉辦。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組委會廣東賽區代表羅質華、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長湯子康、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主任陳溢寧等出席頒獎禮。

湯子康致辭時表示,物理學在大學眾多學科中並不熱門,但從歷史上看,物理學總是對人類文明的進程作出貢獻,而且近年不少重要的物理研究有良好的勢頭,因此他對澳門有很多優秀並喜歡鑽研物理的學生感到欣慰;同時,他也向所有指導老師致謝。陳溢寧寄語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在物理競賽水平上更貼近國家級選手。

今屆賽事二等獎得獎學生有培道中學黃文旭,菜農子弟學校鄭嘉誠和張嘉陞,濠江中學林祉睿,鏡平學校(中學部)李武鴻和朱澤倫;三等獎有培正中學何俊毅、王少傑、鄒雨豪和陳思愉,新華學校(中學部)施聰海,培道中學朱清衡,濠江中學江君楠和陳啟明,菜農子弟學校譚嘉傑和勞工子弟中學陳偉聰。獲獎狀的指導老師有勞工子弟中學湯建輝、培道中學李仲佳、培正中學梁沛津、新華學校(中學部)黎楊、濠江中學譚能峰、菜農子弟學校林曉及鏡平學校(中學部)曾紀川。

澳門物理奧林匹克中心今年首次以澳門賽區的名義在澳門舉辦比賽,並由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協辦和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初賽在九月初於澳大舉行,表現優異的學生亦於九月中旬赴廣州第二師範學院參加複賽。澳門賽區將有四名代表參與在重慶舉行的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決賽。


新聞來源: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