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助理教授賀佰恩(Brian Hall)獲美國心理學會(APA)及國際心理科學聯盟(IUPsyS)選為首位APA-IUPsyS全球心理健康會士,參與世界衞生組織工作。是次為APA及IUPsyS首次向學者頒發會士資格,以表彰其對心理健康研究的傑出貢獻,任期為2017年至2018年。 

擔任會士期間,賀佰恩將支持世衞組織“心理健康行動計劃"、以及世衛組織心理健康與藥物濫用部門的工作,參與制訂和執行國際層面以至全球的心理健康政策。另外,賀佰恩將從事世衞組織的全球心理健康重點研究,相關研究目的為推廣心理健康及人權、預防心理障礙、向心理障礙病者給予關懷及康復服務,以減少病者死亡率、病發率、殘疾。"賀佰恩的研究也牽涉評估可根據人口調整規模量的心理介入計劃、電子介入服務(eMental Health)、心理健康政策、以及其他不利條件引起的社會心理反應。賀佰恩將有機會參訪設於日內瓦的世衞總部,從事不同的研究計劃,特別針對入息水平中、低的國家。此外,賀佰恩工作目標之一是把世衞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和政策引入本澳社區,從而造福澳門居民。

賀佰恩於澳大拓展了有關全球公共健康及全球心理健康等課程。全球健康研究旨在改善人口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特別是居住在資源缺乏地區的人群的健康。具體方法包括加強醫療衛生體系、為特定文化背景的人群做出疾病定義並改善量度標準、進行研究以確定和減輕疾病(例如抑鬱症)負擔、建立及測試心理介入計劃、以及為重大健康政策提供建議。有關賀佰恩研究,可瀏覽:

http://www.umac.mo/fss/psychology/staff_Brian.html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