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隊伍“金創藥有限責任公司”在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中獲得優勝獎。

今屆賽事分為廣州、北京、深圳、香港、澳門五個賽區,共吸引近千個來自境內外的專案參加。經過數月的激烈角逐,從地區賽脫穎而出的15支團隊成功入圍總決賽,爭奪近300萬的獎金和豐富的創業孵化服務。澳大4名碩士研究生:中華醫藥研究院張哲、工商管理學院吳桐、法學院方瑞安及社會科學學院馬寶媛在助理教授王春明和校外輔導老師王閩川博士的指導下,以“金創藥”項目取得澳門賽區首名,並代表澳門參加全國總決賽,最終在總決賽中獲得優勝獎。

“金創藥”為該公司的創新醫用敷料,在技術上依托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將傳統中藥配方與現代納米科技相結合,有利於吸收傷口滲液;產品中所含的白芨、杜仲等中藥材多糖提取物具有收斂止血、消腫生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為優秀的創業團隊提供實踐創新科技商業概念的平台,比賽引入國內外專業評審及融資團隊。澳門區選拔賽自2016年起由澳大承辦,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