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一場無情的颱風把澳門這個小城吹到頹垣敗瓦,澳門大校園也無一倖免。有見及此,澳大學生在本周四、五、六(24-26日)停課期間,自發組織義工團去清潔街道,希望「克盡所能,把澳門和校園變回原來的樣子。」

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大三學生的吳林坤和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研究生蘇柏靜是「澳大天鴿義工」的發起人,他們很感激各方同學的熱情參與,「一開始大概想組織10至20人的團體,然而消息一發到朋友圈,朋友又轉發到各群組,一呼百應,群組人數很快就超過100人了。」

吳林坤表示,澳大學生會會長何兆冬和澳大學生會內地學生會會長陳英林在這件事上也幫了很多,物資也越來越充足,他見到災情的市區和校園傷心地說:「心疼我們的澳門,心疼我們的校園!我們學生能做的有限,可能先從一些簡單的街道清潔開始,學生會就幫我們跟清潔公司聯繫,有了一些專業的人員去支持,再加上我們義工人數上的優勢,就可以盡可能盡快的把校園恢復好。」

除了澳大校園外,他們還分派同學到路環清潔街道,吳林坤說,「不管是澳門還是澳大, 我們都會盡力。」到路環市區幫忙清理災後垃圾的學生陳煒業表示,看到身邊的警察、消防人員不計較付出,甚至通宵工作搶修,覺得很感動,因此也希望出一分力,令社區、家園儘快回復昔日的美麗。​

有份參與的澳大社會學系大一新生楊若彤剛進澳大不久就經歷了這一次災難,她表示「真的挺可怕的,然後看到美麗的校園被破壞了,心裡很難受,希望能盡己之力去幫忙。」這次風災後她覺得朋友很重要,「如果自己一個面對會特別難受,也因此認識很多朋友,一起渡過沒水沒電的時間。」

澳大經濟學系的史嘉銘最心疼的是樹木被吹倒了,「從我第一年進來到現在,我看著這些樹慢慢長大,可能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回到之前的樣子了。之前也試過打颱風,不過沒這麼嚴重,這次大家都團結起來積極面對。」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