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主辦的科普夏令營舉行開營儀式,吸引逾百名社會賢達、本澳中學師生和家長參與。該院院長陳俊龍表示,是次夏令營涉及六個不同的科普範疇,冀透過互動遊戲和科學實驗,培養及啟發中學生對科技的興趣與潛能,增強其組織及團隊協作能力。

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郭小麗,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委員鄭冠偉,澳大校長趙偉、副校長(研究)馬許願,以及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副院長王百鍵、助理院長楊志新、機電工程系系主任郭志達、教授戴寧怡、助理教授陳龍、一眾導師等出席。是次科普夏令營獲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

陳俊龍致辭表示,今屆是科技學院連續十年為本澳中學生舉辦科普夏令營,吸引共140名來自本澳26間中學學生參與,希望學生透過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實踐工作坊、講座及遊戲,體驗科研工作的樂趣,發掘自身科學方面的潛能,並鼓勵年輕人要擁有自己的科學夢,通過學習科技提高生活水準,進而促進社會發展和進步。

今屆六個科普夏令營圍繞不同主題,分別有“土木工程夏令營"、“四軸飛行器三維重構夏令營"、“計算機視覺與人機交互夏令營"、“無線科技研習夏令營"、“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夏令營"及“環保交通工具夏令營"。開營儀式上,更設有不同夏令營的簡介攤位,以展示往屆學生的成果,吸引一眾在場學生及家長駐足觀看,瞭解學習內容。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