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餘暇,過一個精彩暑假!澳門大學藉著暑假開設系列暑期課程和夏令營,一直以來深受國際學生和本澳中學生歡迎,課程涵蓋科普、生物醫藥、英語、葡語等領域,讓學生體驗學習的樂趣,啟發潛能。

澳大的暑期葡語及英語課程是備受期待的課程之一,澳大葡文系作為葡萄牙和巴西以外最大的葡語系,一直致力培育中葡雙語人才,葡語暑期課程由1986年開始創辦,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參與,如日本、南韓、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東帝汶、埃塞俄比亞、美國等。英語夏令營方面,澳大人文學院今年首次與本澳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教業中學及澳大附屬應用學校合作,為學員度身設計、寓教於樂的一系列英語活動,營造“沉浸式語境"提升學生對英語使用的自信心。此外也有開放全澳中學生參與的“沉浸式英語學習體驗”夏令營。

為幫助準大一新生適應大學生活及全英語的教學環境,澳大為他們開設暑期班,包括英語暑期夏令營、微積分預備班及專為校長推薦生而設的公開演說技巧、定量推理、財務會計原理證書課程等。

另外,去年首次舉辦備受讚賞的生物醫藥學夏令營今年繼續開辦,學生可以透過澳大先進的實驗儀器與澳大生物醫藥學專家的講解,學習生物遺傳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等知識。澳大另一熱門夏令營為科技學院的科普夏令營,今年開設土木工程夏令營、計算機視覺與人機交互夏令營、無線技術研習夏令營、環保交通工具夏令營、四軸飛行器三維重建夏令營和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夏令營,透過互動遊戲和科學實驗,讓學員探索日常生活的科學知識。

 

課程

對象

葡萄牙語暑期課程

澳門及海外學生

英語夏令營

澳大新生

 

 

 

微積分的預備知識課程

財務會計原理

定量推理(科學與技術)

公開演說技巧

英語樂閱夏令營

澳門中學生

 

 

 

 

 

 

 

 

中學生英語夏令營

英語夏令營:沉浸式英語學習體驗

生物醫藥學夏令營

土木工程夏令營

計算機視覺與人機交互夏令營

無線技術研習夏令營

環保交通工具夏令營

四軸飛行器三維重建夏令營

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夏令營

 

澳大與中學合作夏令營 提升學生英語閱讀樂趣

澳大第31屆葡語暑期課程開幕 450多名各地學生參與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