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養學生的國際公民意識和領導力,開拓國際視野,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16個院生在院長許德寶教授的大力支持下,由書院導師梁青寧博士帶領前往泰國北部地區程逸府的Paradanusorn學校進行為期兩星期的服務學習和義教活動。 

是次參與義教的成員是經過書院嚴格選拔的優秀學生,他們在出發前兩個多月已經接受嚴格的培訓和做了充分的準備。在兩星期的義教過程,同學們克服炎熱天氣和語言不通,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達學校教小朋友中文和英文。除了中英文之外,團隊裡兩個澳大乒乓球隊的成員郭禮明和譚家燊還每天教當地小朋友打乒乓球;為了讓當地小朋友認識中國和澳門,院生還特地舉辦了圖片展覽,小朋友可通過展覽了解中國和澳門的文化和風景、認識澳大。 

參與義教的徐宇飛表示:“通過義教,我開始對自己的人生價值進行反思,學會了感恩、忍耐和寬容。以後在面對困難和挫折時要勇於擔當、堅強面對。”另一院生蕭卓琳亦反思了自己平常的生活:“和澳門相比,這裡同等年紀的小朋友的教育環境明顯落後了不少,但還是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努力地學習,心中不禁要感謝自己從小到大有那麼好的機會接受教育,以後要更加珍惜大學裡優良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服務社會。”

新聞來源: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