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在“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微電影徵集比賽獲網絡最受歡迎大獎、第一及第三名。

三套得獎作品分別為《偏執信徒》、《人道》及《祗友我在》。獲得網絡最受歡迎大獎的《偏執信徒》以紀錄片形式,紀錄澳門本地樂隊──石裂符的演出,以及採訪相關的澳門音樂界人士,引領觀眾思索澳門的音樂環境和發展路向。獲得第一名的《人道》以動物保護及共存的概念,帶出動物被“人道毀滅”的話題。在片中,整個世界分為高、低等兩種人,因為某些原因,低等人被“人道毀滅”。影片希望把人類代入動物的角色,讓觀眾能體會動物被“人道毀滅”時的感受而有所想法。

獲得第三名的《祗友我在》嘗試用另一角度探究自閉症人士的想法和心聲,透過阿恩的真實故事,表達出所謂自閉症人士,很多其實像普通人一樣,讓人反思如何與自閉症人士相處。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