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歷史系教授湯開建主編的《澳門學譯叢》,又推出新的譯著:由謨區查(Charles Ralph Boxer)著的《葡萄牙貴族在遠東:澳門歷史中的事實與逸聞(1550-1770)》(中譯本),由澳門大學出版中心出版,譯者是澳大歷史系博士李慶。

該關於早期澳門史的著作,最早由海牙Martinus Nijoff在1948年出版,1968年牛津大學出版社再版,1990年東方基金會出版了其葡文譯本。作為一本學術著作,一版再版,足以說明其價值。該書圍繞澳門城,講述了200餘年間發生在遠東的“史實”和“逸聞”。對於今天的澳門學研究者來說,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書籍。

自澳大組織編譯《澳門學譯叢》以來,相繼有三部譯著問世,並由澳門大學出版中心出版。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