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7名學生赴上海參與“2016年東華大學第八屆模擬聯合國大會",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東華模聯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模擬聯合國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眾多優秀學子參與,而澳大是今年澳門地區唯一一所獲邀與會的高校。

澳大學生於會上表現搶眼,並以出色的演講技巧、優雅的台風贏得了主席團及其他代表的一致認可。最終,國際關係專業碩士研究生王海宇榮獲經濟及金融委員會“最佳立場檔獎”,國際關係專業碩士研究生李明濤榮獲人權理事會“優秀獎”,兩位國際關係專業碩士研究生魏來和夏夢伊同獲“最具潛力通訊社獎”,歐洲事務專業碩士研究生夏玥榮獲歷史安全理事會“最佳立場獎”。是次活動指導老師為社會科學學院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宋衛清。

此模擬聯合國大會成功邀請到澳大利亞、古巴、捷克、菲律賓等多國領事、外交官參會,主席團成員也分別來自荷蘭、俄羅斯、越南、香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彰顯了東華模聯的國際化特色。大會設有3個英文場、2個中文場及主新聞媒體中心,共6個委員會,在3天的會議中,代表們就經濟、人權、安全等議題展開了激烈而富有成效的討論。

通過此次會議,與會學生加深了對國際關係的理解和認識,對聯合國有關機構的議事規則和運作方式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提高了國際談判技巧和語言表達能力,同時也增進了澳大與其他高校的友誼。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