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3)日高朋滿座,政府官員、社會賢達、教職員、校友、學生聚首一堂,首次在新校園迎來首個校慶,見證澳大建校35週年的喜慶日子。澳大今後將繼續以立足澳門、胸懷祖國、面向全球的心志,更好推動教學模式的創新,提升學術科研能力,為澳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和社會棟樑。

宴上,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黃瑞麒主持切蛋糕儀式。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政府官員、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捐贈人及獎學金贊助人,以及澳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校長和代表,傳媒及社團代表,校友、教職員和學生等,盛況空前。

林金城致辭時表示,澳大一直秉承“仁、義、禮、知、信”的校訓精神,努力開拓進取。在一代又一代澳大人的艱苦奮鬥下,大學已成為亞洲地區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綜合性大學。澳大校友亦在社會的各行各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他指出,澳大近年無論在教學、科研,還是在社會服務和國際化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全新教育模式的實踐,更有力地提升了學生素質和競爭力。未來,澳大將繼續為祖國、為澳門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人才,為澳門可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趙偉表示,澳大在大師雲集、大樓林立的基礎上,重新思考辦大學的目的。他認為大學教育的至高境界應在於塑造學生的性格,讓學生認識自我,培養學生的求知慾和冒險精神。澳大通過融合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及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對學生的學識和品格修養等進行多方位的培養和塑造,在這創新教育體制下,讓學生不但擁有廣博的知識(大博),也會具有高潔的思維和儒雅的行為(大雅)。趙偉感謝澳大歷任校監、校董和校長們的睿智領導,在大學發展過程的不同階段中做出的重大貢獻,令到澳大一步步成長,取得今天的佳績。

另外,澳大校董禤永明向與會嘉賓致送名為《承前啟後》澳大圖集,圖集記錄了澳大的遷校歷程,非常有紀念價值。

為與澳門社區分享建校35年的喜悅,澳大全年舉辦眾多大型學術盛會,薈萃中外頂尖學者,與澳大師生、學者、市民就不同議題作學術交流,搭建高層次的研討平台,共創大學與社區共融的學術氛圍。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