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3)日舉行2016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今年有852名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典禮由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主持,他表示,澳大教育模式有效提升澳大辦學水平,並帶動整個澳門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他對澳大在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作出積極配合表示讚賞。

譚俊榮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澳大建校35周年,現代化的新校園為澳門大學學生提供了優美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更加豐富多樣的研發資源和設備,而書院管理與學院教育相結合,令大學生在全人教育、多方位實踐的環境下茁壯成長,有效地提升澳大整體辦學水平,並帶動整個澳門高等教育水平的提高。

同時,譚俊榮指出,澳大的教學、研究、管理進一步走上了發展的軌道,社會聲譽和學術影響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另外,澳大宣佈將在明年春季設立中葡雙語教學及培訓中心,包括制定中長期的葡語人才培養計劃,為澳門中小學和內地高校葡語教師開展培訓,以及為葡語國家學生開設中國語言文化課程。澳大以現有的優勢,對李克強總理寄予澳門的期望,對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的定位發展,建設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作出積極配合,他對此表示讚賞。

澳大校長趙偉致辭時表示,與畢業生一起重溫澳大校訓“仁、義、禮、知、信",這是中國古訓,也是今天澳大貫徹的教育目標。其中“義”字的内涵相當豐富,一個人意識到爲人善良,爲人仗義,並且努力實踐,那就是善莫大焉,義莫大焉。他勉勵畢業生以“大義"爲重,以公義為訓,不懼困難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畢業生代表周潔儀致辭時感謝大學的栽培,予她機會遠赴英國倫敦城市大學當交換生,讓她有機會參與一些優秀電影的字幕製作及翻譯工作。她也感謝恩師,啓迪和燃點學生追求知識的渴望。

今年共有852名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畢業生,其中博士有66人,碩士有731人,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學生有55人。此外,典禮上也向15位優秀的碩士學生及畢業生頒發獎學金。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