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11月8日於澳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嘉許品學兼優的學生。2016/2017學年澳大共獲得50多間機構及個人慷慨捐贈約400萬獎學金,獲獎學生人數高達370多名,並分別於開學禮、書院“高桌晚宴"、畢業禮等不同活動上頒發。

是次獎學金頒獎禮上共有68名學生獲獎勵,獎學金總額為澳門幣55萬,由九間機構及個人捐贈,包括澳門美國商會獎學金、澳門永利獎學金、永利澳門全人發展獎學金、君慧慈善會助學金、勵志青年獎學金、澳門國際銀行全人發展獎學金、中國電信獎學金、楊劍龍全人發展獎學金、澳洲會計師公會-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獎學金、邵逸夫獎學金。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表示,各社會賢達對澳大的熱心捐贈肯定了大學多年的努力,並指出,澳大正推行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以體驗式的、全方位、多角度手段培養優秀人才,未來大學將繼續不遺餘力培養更多志向遠大、具世界觀的社會棟樑。

就讀工商管理學院、入住紹邦書院的得獎學生左文琪建立了穩固的學術基礎,她將這一切歸功於書院提供的互動學習氣氛、室友間相互扶持共勉的精神。她表示,深受室友有早起閱讀習慣的影響,自己亦不甘後人,也隨之早起學習。就讀教育學院、入住呂志和書院的得獎學生張石泉在綜合素質方面表現突出,她表示在澳大有許多從籌備活動中體驗學習的機會,這些經驗是課本中無法取得的。這兩位得獎學生很感謝捐贈者的無私,今後將更努力學習,並善用時間參與社會服務,回饋社會。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