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揚傷健共融及關愛社區的精神,讓學生更了解弱勢社群在生活方面的需要,澳門大學學生服務領袖於今年九至十一月期間舉辦多項關愛弱勢社群系列活動,藉此表達對社會的關心,並在課堂以外成長學習。

教育學院二年級,鄭裕彤書院的第三屆學生服務領袖趙佑珈表示,通過組織和參與各項服務學習活動,令她深刻地感受到澳門孤寡老人、家庭貧困兒童及身心障礙人士生活的辛苦。她盼望更多同學能主動關注低下階層人士,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能換個角度看自己的生活、學會知足和感恩。

澳大住宿式書院及學生事務部一直鼓勵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服務學習及關愛社區的活動,以培養其關愛社會的品德。今次系列活動由澳大曹光彪書院、紹邦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及學生事務部組織學生服務領袖,分別與主教山兒童中心、澳門至友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救世軍喜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澳門樂施會及浸信會澳門愛群社會服務處等機構合作進行多項關愛社區的活動,包括製作便當、送湯、放風箏、影片播放、生日會及協助身心障礙小孩進食等義工活動,讓學生身體力行關心澳門弱勢社群。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