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靜、鳥語花香的校園,端著一杯咖啡細味品嚐,看著沿途優美的風景思考人生,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一件事啊。近年咖啡文化興起,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在澳大原來也有不少咖啡友比起陳豪更懂得享受人生,渾身散發著咖啡氣質。

每一杯咖啡都是一個藝術

傳播系三年級學生呂灝是澳大調酒與咖啡研究學會會長, 同時是一位業餘的咖啡師, 他表示愛上咖啡是由拉花開始的, 「每一杯咖啡都是一個藝術, 要用心對待。現在全世界的咖啡市場都急促發展,從以前幾元一杯發展到現在幾百元一杯,唯獨是澳門仍是起步階段。」因此他下定決心辦好咖啡學會,未來會和各大書院和學會合作,希望把咖啡文化在澳大推廣開去。

第一次接觸就被它吸引

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一年級學生趙芷禾是一位咖啡愛好者, 她說第一次接觸咖啡就被它深深吸引著, 「現在每天都會喝, 咖啡是我溫習時的精神食糧, 喝後溫習感覺事半功倍。」因為對咖啡的興趣越來越濃厚,她在今個學年加入了澳大調酒與咖啡研究學會,「我對咖啡並沒有很深的認識,覺得那款味道好就喝那一款,因此希望在學會裡能學到更多專業知識。」

當我們問學院有哪一位老師最愛喝咖啡, 人文學院辦公室馬上推薦英文系的助理教授趙敏言。他平均一日喝三至四杯, 他笑說, 「如果那一天堂數多的話就會多喝一點。」趙博士喝咖啡非常講究, 「我寧可不喝也一定要喝蒸餾咖啡,習慣只落奶不放糖,因此在家裡和辦公室都放置了咖啡機。」他建議學校可以設置咖啡自動販賣機,方便澳大的咖啡友。

校園服務處職員林經綸專責處理澳大的餐飲事務,他本身對咖啡也甚有研究。他表示澳大有很多人喜歡喝咖啡,但主要集中光顧校內某家咖啡店。他說:「未來會推動更多的咖啡店開設在澳大的商場裡,給澳大人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