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5月23日舉行澳大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向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馬里奧卡佩奇教授(Mario Capecchi)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在基因研究領域上取得的傑出成就。同場,他將以“基因靶向進入21世紀:癌症和神經精神障礙等疾病的小鼠模型研究"為題進行榮譽博士講座。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卡佩奇教授於1967年獲哈佛大學生物物理學博士學位,曾獲頒意大利佩茲科勒基金會美國癌症研究學會癌症研究國際獎、出生缺陷基金會發育生物學獎等等。他最為知名的成就是開創性地研發出小鼠胚胎衍生幹細胞的基因打靶技術。這項技術使科學家既可選擇變異的基因又可控制其如何變異,即幾乎可完全自由操控小鼠基因組的DNA序列,為基因治療奠定了基礎。這也使他於2007年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殊榮。講座上,卡佩奇教授將深入探討基因打靶技術的發展,以及該技術在預防和治療癌症和神經精神障礙疾病上的應用。

講座將於5月23日(星期一)下午3時在澳大賓館宴會廳以英語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msbs2016reg。查詢請致電8822 4228 / 8822 4998與何小姐或陳小姐聯繫,或電郵至 fhs@um.edu.mo

另外,卡佩奇教授將參與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主辦的“第三屆澳門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與世界各地生物醫學領域的科學家進行科研交流,促進生物醫學的創新與發展。有關詳情可瀏覽http://msbs2016.fhs.umac.mo


新聞來源:健康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