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男子及女子排球隊日前在“2015/2016年度全澳大學生排球錦標賽”稱王封后,男、女子隊均以局數2比0擊敗理工學院,在不失一局的情況下連續三屆嬋聯冠軍。

決賽4月9日在理工學院體育館上演,澳大男子組繼上一場直落2比0擊敗去年亞軍旅遊學院後,今場氣勢如虹,理工球員雖佔主場之利,卻難以抵擋羅思駿的強勁扣殺,澳大以穩定的防守及凌厲的攻勢佔優,先以25比10首局領先,其後理工的進攻未能對澳大造成威脅,最終澳大以25比13,局數2比0擊敗理工。

女子隊方面,澳大與理工同為全勝姿態,實力不相伯仲,澳大梁安盈及有身高優勢的陸奕池熟練的配合下以快攻取勝,周家敏及梁可誼等左右開弓,使理工防不勝防,澳大輕鬆先取一局,其後理工頻頻扣殺,但失誤較多,澳大終以25比17直落兩局獲勝。

其他獎項方面,男子隊隊長社會科學學院羅思駿獲得男子最有價值球員獎;女子隊隊長社會科學學院梁安盈獲得女子最有價值球員獎;此外,男子排球隊亦獲得網上最受歡迎男子球隊獎。

今屆錦標賽由澳門專上體育聯會主辦、澳門排總及澳大協辦,吸引到澳門大學、理工學院、旅遊學院、聖若瑟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派出代表隊參與。


新聞來源: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