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三位學生日前參加《2016年澳門師生義教進農村》活動,通過四天三夜農村義教以及貧困家庭的探訪,實地體驗當地貧困地區學生學習和生活狀況。

工商管理學院、霍英東珍禧書院二年級李白雲表示,親眼目睹山區學生艱苦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之後覺得自己很幸運,以後要更加珍惜自己擁有的學習機會和生活資源。

活動共招募70名澳門教師及大、中學生,分別前往貴州省安順市黃佩球賴岩希望小學和格凸小學,進行短期義教並與當地學生交流,幫助擴闊山區學生的視野,向他們傳播愛與希望,並拜訪貴陽市老人院,給老人們送上關愛及愛心物資。該活動由澳門教師志願者協會和澳門理工學院共同主辦,利用有限的資源教育山區學生,加深本澳師生對內地情況的了解,以達教學相長,促進兩地師生共同成長。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