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率領代表團到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及校長趙偉教授的接待。雙方就澳大的教育理念和發展進行意見交流。孫達對澳大育才政策、校園管理、國際化進程給予高度的評價。

會上,林金城感謝中聯辦對澳大一直的支持和鼓勵。趙偉向參訪團介紹澳大的發展、學術架構及“四位一體”教育理念,並表示澳大的工作重點在於培育澳門本地人才,推動大學國際化。孫達讚揚澳大近年在學生教育、校園管理和辦學方針上的努力和成果,希望澳大能繼續穩健成長,立足澳門放眼世界,把目標放得更高。

澳大榮譽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介紹其學院教育理念時指出,領袖人才及學生對社會的責任感乃培養的重點,每位榮譽學院的學生都有機會到海外學習進行研究,有學生被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中國科學院等世界頂尖大學錄取為研究生和博士生。

參訪團到訪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分別獲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教授及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接待。參訪團成員還有澳門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徐婷、處長洪波。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副校長(行政事務)高薇博士和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顧問馮達旋教授亦有出席交流。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