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將於1月21日(星期四)上午11時在澳大人文社科樓E-21 G035室舉辦“兩岸關係的過去與現在"專題講座。台灣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博士將擔任主講嘉賓。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蘇起將從中國內地、台灣地區、美國以及東亞等各個角度探討兩岸關係,剖析中美台關係於過去66年來的互動,並將解構這一互動發展的六階段,以及影響各方互動的六組因素。此外,蘇起還將就台灣大選後新形勢下兩岸關係的發展前景作出評估。

蘇起是台灣著名兩岸問題學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曾擔任台灣陸委會主委、總統府副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等要職,長期參與台灣兩岸事務的決策,是“九二共識”名詞的創造者。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