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學生

我是Marie Rosszell,今年大四,現就讀工商管理學院,專業是品牌管理。選讀澳門大學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助提升我的文化內涵。對於有意從商的我來說,認識如何把商務面向全球至為關鍵。我相信多接觸和瞭解不同的文化,將有助提升自己於國際商務的知識。而澳大作為一所受中葡多元文化洗禮的年輕大學,向我提供了具跨文化背景的老師、學生相處的機會,同時能瞭解土生葡人的故事,以及中國商務禮儀及營商心態,這對我日後在營銷策略方面很有參考價值。新學期伊始,我對新的課堂和新結識的同學充滿期待。教授們非常友好和樂於助人,課程內容看起來很有趣。我相信,在澳大課堂內外所學到的知識將有助拓寬我在品牌和經營管理上的視野。

 

馬來西亞學生

我叫Simpson Toh,主修心理學,今年大二。整個新校園坐落在一個幽靜、綠草如茵的小島上,一河之隔,遠離了賭城鬧市的喧囂,這是我到澳大的原因之一。另一原因是澳大向學生提供很多拓展個人和專業的機會,讓我發揮潛能,一展所長。澳大的另一特色是其住宿式書院制度,學生在書院裡生活,學習如何獨立自主,包容不同的文化差異,與室友建立終身的友誼。我目前住在曹光彪學院,學習如何在生活中彼此照顧。我們書院院長劉全生教授,是一位很可敬和可愛的人,我們叫他爺爺。他在物理學上享譽國際。爺爺喜歡中國文化,他的房間裝飾精美,中國書畫琳琅滿目。爺爺認為,中國的儒家思想文化有助我們瞭解不同的人和事,更能學會互相尊重。他常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孫子,常常與我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像一家人關懷我們,這裡成為了我人在異鄉的家。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