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榮休教授施議對在2015“詩詞中國”最具影響力詩人評選中獲頒“公眾影響力大獎",以表揚他為傳統詩歌傳播作出重要的貢獻,肯定他在廣大讀者群眾中具有較高知名度、受到大眾喜愛的詩詞名家。

“詩詞中國”最具影響力詩人評選在中華書局召開,依據候選人對中國詩歌創作、研究與傳播的貢獻,結合大眾知名度,評選出讀者心目中最具影響力的詩人。賽事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陶文鵬、中華詩詞研究院副院長楊志新、人民日報文藝部副主任李舫等擔任評委,最終全國有44人獲評選為最具影響力詩人。

施議對是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原副研究員,曾師事夏承燾、吳世昌,專攻詞學,是澳門的“文化名流”,也是學生心目中親切的導師,主要著作有《詞與音樂關係研究》、《施議對詞學論集》、《施議對論學四種》、《當代詞綜》等30多部。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