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歐盟學術計劃和澳門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合辦的第三屆澳門歐洲聯盟模擬會議於澳門大學舉行,吸引56位來自12個國家、就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學生參與,最後由澳大團隊獲得冠軍。

今屆會議主題為“歐洲難民危機",參與學生模擬作為國家和政府首腦,重現歐盟理事會決策場景,學習探討當下歐洲政治和危機問題。參與學生經過兩天討論,均對歐盟運作以及其所代表國家有深刻瞭解。他們就加強外部邊界控制、提高對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的經濟支持、採用共同法律文本加強對非法偷渡和人口販賣的打擊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達成共識。

大會還向表現傑出參加者頒發獎項。團隊冠軍由澳大學生林詩翔及梁嘉偉獲得;來自意大利的澳大交換生Flaminia Venturi奪得最佳代表獎;團隊亞軍則由澳大學生呂晨歌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辛曉陽獲得。最佳立場文件由澳大學生韓祥芝和陳誠奪得。

56位參與學生由160位來自澳大、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聖若瑟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的報名者中選拔出來。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