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開展有關“澳門中小企業參與橫琴開發建設” 課題的研究,並於9月中旬合辦共4場“橫琴機遇:澳門中小企業進駐意願懇談會”,共約見40位分別來自澳門不同行業的企業家出席,發表他們對進駐橫琴的意見和建議。

隨著《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的頒怖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共同開發橫琴是廣東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合作的重點項目之一。有見及此,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策劃舉辦是次懇談會,以進一步了解澳門中小企業對進駐橫琴的意願及期盼。

澳門研究中心分別與澳門經濟建設協進會、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澳門航空快遞貨運協會以及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合辦是次懇談會,會議內容涉及橫琴新區資訊獲取、辦事流程、資金流動、經營成本、優惠政策以及公共服務等多項領域。

澳門研究中心將整理會議上的有關意見和建議並納入研究課題,供有關方面參考,以推動及協助中小企業參與橫琴開發。


新聞來源:澳門研究中心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