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星期,澳大人都適應了大學生活嗎?忙碌之餘,不妨抽時間四周看看,欣賞你現在所身處的校園。要知道,一個健康的校園得來不易,全賴一群在背後默默耕耘的同事。大家同心協力,讓師生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和成長,現在就了解一下他們背後為校園在做些甚麼。

大家有否覺得課室裡的椅桌在暑假過後仍是那麼乾淨?這是因為除了常規清潔外,職員更在開學前對課室、體育等設施進行多次的大規模清潔、保養和優化,以確保師生可以在清潔、健康和安全的環境裡生活和學習。

大學所有工作都以支援教學為重任,如若發生任影響教學和學生生活的情況,必全力第一時間處理,例如在開課前夕一所書院發生再生水管爆裂,校園管理部在兩小時內就搶修完畢。

澳大也會定期對校內食水進行抽樣檢測,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進行的測試結果顯示,校內水質樣本全部達到安全標準。另外大學也會定期對全校的飲用水機、游泳池水質、人工湖及各水道水質進行檢測,確保師生的健康。

有學生表示,新學年校園環境優美了不少,校內花草樹木更加繁茂,有助營造舒適、愉快的學習環境。澳大會持續開展不同的綠化工程和定期進行防治害蟲的工作,致力為師生打造一個綠色的校園。

環校穿梭巴士於開學後也增加班次,平均約每10分鐘一班,方便師生出行。

澳大今後的優化步伐將不停步,確保師生在舒適的校園環境中教學和生活。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