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舉行“健康大學週”,向全校推廣健康大學的理念和訊息。啟動儀式於昨日(22日)中午舉行,近二百人出席,共同見證澳大建設健康校園的意向和決心。

姚偉彬校長致辭時表示,健康大學目標是培養大學所有成員均擁有積極健康的身心狀態和社交發展,為大學所有成員創造一個節能、綠化、重視身心健康、支援社區發展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環境。為了加強宣傳和推廣“健康大學”的理念和訊息,大學在去年成立了校園改善及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今年三月更加入了亞太地區健康大學合作網絡。工作小組在成立後展開多項有關工作,包括評估大學的工作和學習環境、加強校園綠化、研究設立更多的節約能源系統及設施、環保設計比賽,以及在校內進行廣泛的宣傳工作等等,並且取得了初步成效。

姚偉彬校長表示,“健康大學週”的啟動,除了向全校宣傳健康大學的訊息之外,亦體現了全校共同建設健康校園的意向和決心。在未來的一個星期,大學會舉辦連串活動,包括兩性關係講座、健康及環保講座、環保知識競賽、舊物回收、展覽以及攝影比賽。姚偉彬校長強調,這一系列活動只是澳大推行健康大學計劃中的一個起始點,大學要整體提昇員工及師生的健康生活質素,還需要依賴各方面持續不斷的努力和大家的積極參與。他衷心表示只要在全校的努力和支持之下,澳大一定可以建設為一所健康和環境皆優良的大學。

啟動儀式於昨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澳大大豐樓平台舉行,由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姚偉彬教授、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副校長兼校園改善及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主席黎日隆博士、行政及人力資源總監兼健康及安全小組組長文瑞祥先生、校園管理總監兼環境保護小組組長宋傑堯先生及學生代表主持。各人將水澆在由澳大栽種的綠色植物上,象徵了大學今後銳意發展健康校園的決心。

儀式上,同時舉行“校園垃圾分類回收箱設件比賽”頒獎儀式;此外,還有大學管樂隊演奏及學生表演Hip Hop舞蹈。出席人士同時獲得一部由衛生局贊助的計步器,藉此鼓勵大家關注身心健康。出席嘉賓包括衛生局和民政總署代表等。

儀式後,澳大安排了健康的午膳,讓嘉賓、師生和員工一起品嚐由大學三間餐廳贊助的健康美食。

圖片說明:澳大“健康大學週”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