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2014/2015學年大學議庭及校董會聯席會議日前於澳大何賢會議廳舉行,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澳大校監兼大學議庭主席崔世安博士主持,他表示近年澳大的社會聲譽和學術影響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也為澳門社會輸送了優良的人才,他對大學發展的成果表示高興。

會上,崔世安首先感謝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過去多年為澳大發展不遺餘力,貢獻良多,認為大學發展至今的成果得來不易,有賴大家的共同努力。他指,澳大近年不斷加強學科建設,引進優秀人才,改革課程體制,優化管理程序,使得澳大進一步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崔世安期望澳大在繼續提升教學質量與研究水平的同時,鼓勵師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社會,促進澳門經濟和社會的持續發展,提升澳門的國際地位。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報告大學搬遷後的發展概況。他感謝澳大師生和職員、各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使近萬名學生和教職員順利在新校園學習、工作和生活,展開教育的新篇章。林金城指,校董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學的發展,繼續完善大學的頂層設計、管治模式以及推進行政改革。除此之外,也會努力營造一個有利於學術研究和優化教學的環境,協助大學推動重點研究領域,豐富住宿式書院的內涵,持續提升師資水平。另外,校董會將繼續深化與社區的聯繫,促進校內外各持分者之間的意見交流。他表示,澳大明年將迎接建校35周年的喜慶日子,澳大人定必秉承“愛國愛澳、博學篤行”的精神,努力開拓創新,建設國際公認的卓越學府。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報告了大學的發展戰略與展望,提及過去一年澳大在論文質量產量、社會服務項目、國家/特區科研獎項上的明顯躍升。他表示,澳大的使命是幫助青年人在社會中找到自我,因此在最新的發展策略上,會更注重學生全人發展,加強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促進經典與創新的學術體系的發展,鼓勵跨學科教育和研究。此外,澳大將完善管理體系,依法治學辦校;鞏固教研成果,加強社會服務;擴招優秀人才,加速本地化建設。學術方面,大學將持續推動在健康科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電腦及資訊科學等重點研究領域的發展。

澳大大學議庭及校董會由社會賢逹、澳大管理層,師生代表、校友代表組成,出席是次聯席會議的有:崔世安、林金城、王宗發、劉永年、吳福、吳榮恪、邵賢偉、周禮杲、施綺蓮、馬有禮、曹其真、華年達、劉炯朗、劉藝良、黎鴻昇、鄺達財、林綺濤、唐志堅、馬志毅、高錦輝、區宗傑、梁慶庭、黄顯輝、禤永明、黎英杰、蘇朝暉、梁勵、趙偉、倪明選、馬許願、黎日隆、范息濤、鄧初夏、徐杰、黎寧、區秉光、葛萬金和大學議庭秘書兼校董會秘書長陳煥賢。列席會議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校董會顧問謝志偉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