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19名學生在甘正東副教授帶領下遠赴新西蘭,到當地公立中小學進行全日教學實習,並參加英語密集式課程。有參與學生認為,此教學實踐之旅令他們眼界大開,對日後英文學習與教學甚有禆益。

此新西蘭英語密集式課程與教師培訓計劃由教育學院籌辦,至今已是第八屆。課程主要由三大部分組成,一是學生參與由奧克蘭大學英語學院提供、為期一周的密集式英語教師培訓課程;二是參加當地四所學校的教學實習活動;三是學生需全程入住新西蘭家庭,感受英語寄宿家庭的生活。

在新西蘭公立中小學全日教學實習逾70小時期間,每位學生均由一位該校的資深老師作全程輔導。此舉能讓學生更容易融入課堂活動及了解當地學生的學習情況,也為課程及實習提供了探索、討論及運用的機會。除了英語與教學知識有所增益外,學生也學會了如何與英語寄宿家庭臨時“洋爸媽”相處,認識新朋友。

有參與學生表示獲益良多,除了增廣見聞外,運用英語的能力明顯提高,且信心倍增。甘正東相信這一學習經歷將令他們終身難忘,此培訓課程亦有利澳門培養更多優質的英語教學人才。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