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生物醫學科普系列講座今(23)日在陳瑞祺永援中學舉行,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和潘全威副教授主講,兩位分別以“我們長壽了,但我們健康嗎?"和“生物技術在21世紀衛生保健的影響"為題進行演講,深入淺出地剖析疾病和癌症的形成。系列講座自首場推出至今,已進行了15場,反應熱烈。

講座上,鄧教授除了介紹澳門至全球疾病擴展的趨勢,更大談健康與長壽的關係,讓在場學生認識人體基因構造與疾病的基本概念,瞭解癌症形成的條件。鄧教授也對比中國、美國和澳門三地的情況,分析如何從生活環境中作出改變,達至預防癌症的效果。潘教授則探討困擾澳門市民的主要疾病,並講解21世紀生物技術治療疾病的可能性。

生物醫學科普系列講座的講者分別為澳大生物醫學相關專業知識的專家學者,各自以專長的範疇講述富趣味性的專題,如“癌症可否治癒"、“蠕蟲如何告訴我們人類的健康"、“果蠅如何尋找配偶"等,以生動有趣的方式進行演講,藉此與多間中學師生進行交流。講座的主要目標對象為澳門高中一至三理科學生,旨在向他們推廣科學知識,提高對科學的興趣和認識。

澳大健康科學學院致力為澳門和鄰近地區培育健康科學範疇的專才,該學院的教學團隊已在數間中學舉行講座,從3月至7月期間會先後到聖羅撒英文中學、聖心英文中學、培正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澳門國際學校、陳瑞祺永援中學、培道中學和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演講,講座場次達22場。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