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學博士生黃逸恆,於2007年11月10至13日期間在中國上海市舉行的「中國教育學會地理教學研究會2007年會」上,獲理事會頒授論文特等獎。

中國教育學會地理教學研究會,是內地進行地理教育教學研究的全國性學術團體,是中國教育學會的分支機構並由中國教育學會直接領導。學會每年選擇在全國不同城市舉辦年會,繼上屆在香港中文大學年會成功辦理後,本屆年會地點移師至上海市華東師範大學舉行。年會邀請到多位課程及地理教育專家包括內地中學新課程改革帶頭人鍾啟泉教授等主持大會開幕式。

是次年會以「新課程背景下地理教師的專業成長」為主題,邀請全國範圍之二百多名地理教育專家學者作學術論文發表。同時,年會籌委即對論文作學術評審並頒發「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四項獎項。在獲選的126篇論文中,特等獎論文共6篇。其中澳大教育學院博士生黃逸恆,以「澳門地理課程與教師專業發展」為題所作之論文報告,受到一致的好評並獲選為6篇特等論文獎之一。

博士生黃逸恆指導老師為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單文經院長,獲獎論文為其指導下研究計劃部份成果之一。

圖片說明:澳大教院博士生黃逸恆(右)與論文指導老師單文經教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