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發生火警,起火後保安人員迅速將火撲熄,事件中沒有學生受傷。校方在事發後已積極作出跟進並配合警方的調查。

今日凌晨3時許,澳大蔡繼有書院一樓發生火警。接報後消防員迅速到場處理,約200多名學生疏散,1名保安員救火時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初步懷疑學生宿舍內有電器短路著火。火警中沒有學生受傷。火警中,大學的供電保護系統反應正常,電箱保護開關相應跳掣,消防警報系統亦按預設啟動。校內保安人員在發現起火的房間立即進行撲救,在消防員抵達前,已將火救熄。澳大十分感謝該名保安員的盡責表現。

火警發生後,校方領導即召集會議了解事發經過並作出跟進措施,校方也派員向師生進行心理輔導。據了解在火警意外中有一名校內學生與傳媒發生爭執,該名學生是基於保護同學在穿著內衣的狼狽情況之下不歡迎也不願意被拍攝,以免對同學情緒造成影響。警方現正對此事進行調查,本校也正積極作出配合。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