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於6月13日舉行2007/2008學年度大學議庭會議,由身兼澳大校監及大學議庭主席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主持會議。何厚鏵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在許可的條件下將全力支持澳大的校園發展計劃,使大學生得享應有的校園氛圍。各議庭成員對澳大近年的發展和成績表示認同及讚賞,並提出寶貴的建議。

澳門大學議庭是澳大最高諮詢機關,每年除了聽取大學校長年度工作報告外,亦會就澳大整體方針及發展計劃提供意見,以及提高澳大在社會上的聲望。姚偉彬校長在會上報告了澳大的年度報告,以及在十年發展規劃的基礎下草擬完成的五年計劃。何厚鏵表示,由於澳大校園空間有限,澳門特區政府正積極研究如何在校園鄰近地方撥出適當的土地,讓澳大解決短期土地不足問題。

議庭成員對於澳大的發展紛紛提出了寶貴及有建設性的建議,並對澳大今後的發展寄予厚望。

出席議庭的成員包括吳福、周禮杲、林金城、施綺蓮、胡順謙、曹其真、梁維特、華年達、賀一誠、黃楓樺、黎鴻昇、廖澤雲、鄭家成、謝志偉、李沛霖、王宗發、姚偉彬、馬許願、黎日隆、區秉光及徐騰。是次會議亦邀得大學校董會成員列席。

圖片說明:澳大舉行2007/2008學年大學議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