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於6月13日宴請澳門大學議庭及校董會成員,崔世安司長藉宴會感謝即將卸任的澳大校長姚偉彬教授九年來為澳大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並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澳大的發展,加強大學的自主,提高辦學國際化水平。

崔世安司長表示,姚偉彬校長自獲委任擔任澳大校長職務以來,工作積極,忠誠盡責,同時亦協助推動澳大邁向一所現代化及國際化的大學、構建新管理模式,使大學更能與時並進,與國際接軌,為澳門的發展服務。崔世安司長對於姚偉彬校長在參與工作所發揮的專業精神及合作態度予以肯定及讚賞,並且衷心祝願姚校長繼續在學術及科研領域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另一方面,崔世安司長表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在政策及資源上支持澳門大學,加強澳大的自主,使澳大更具條件履行大學的使命、培養高素質的人才、不斷提高辦學國際化水平、努力貢獻更多學術新知。

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致辭時首先感謝崔世安司長對澳大長久以來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自從回歸以來,澳大在行政長官和崔司長的鼓勵下,努力地在教育體制和學術水平上向現代化和國際化進軍,特別在崔司長的領導下,澳大在二○○六年完成了大學章程的修訂,使大學的管治架構和學術規範得與主流的國際高等教育接軌。今後大學將繼續朝這方向努力,特別是在課程評審和研究成果的審核方面能符合國際認可的慣例和要求。謝志偉博士讚揚,在整個改革過程中,大學在姚校長領導之下,克服了不少困難,才有今天的成就。

為答謝姚偉彬校長多年來為澳大作出的貢獻和辛勞,崔世安司長代表澳門大學向姚偉彬校長致送一枚紀念章,謝志偉博士亦代表校董會向姚偉彬校長致送一面感謝牌。

姚偉彬校長致辭時表示,十分感謝崔世安司長九年來對他本人及澳大的支持,令澳大不僅發展成為澳門學子首選的大學,而且在國際大學組織裡更佔有重要的一席。此外,他還十分感謝澳大校董會、大學議庭成員的支持,以及多年來與他一起並肩作戰的同事,在大家的一點一滴的努力和耕耘之下,使澳大能夠茁壯成長並取得了今天令人深感驕傲的成績。

其後,崔世安司長、譚俊榮博士、謝志偉博士及姚偉彬校長主持祝酒儀式,晚宴隨即開始,並在熱鬧和歡樂氣氛下結束。

圖片說明:

1.崔世安司長向姚偉彬校長致送紀念章

2.謝志偉博士向姚偉彬校長致送感謝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