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強廣東地區校友的聯繫,澳門大學(廣東)校友會正式成立,並於2008年6月15日在廣州番禺隆重舉行成立暨理事會就職典禮。

在成立典禮上,澳大校長姚偉彬教授簡介了大學27年來在教學體系、課程設置、師資隊伍、科研水平、對外交流、行政管理以及內地招生工作等各方面的發展和成績。姚偉彬校長表示,隨著澳大(廣東)校友會的成立,可以將在廣東地區生活、工作、學習的校友團結起來,有助聯絡校友感情、傳播母校資訊、增強校友之間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間的凝聚力,以及擴大大學在廣東以至於全國的影響,推動母校的壯大與繁榮。姚偉彬校長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關心和支持校友會的工作,並期盼澳大各地的校友會發揮團結的力量,共同促進母校的發展。

澳大近年培育了不少優秀的內地畢業生,他們返回內地工作後,努力發揮專業所長,並且活躍於經貿文化等領域,成為建設社會的優秀人才,他們亦時刻心繫母校,關注母校建設和發展。澳大(廣東)校友會在歷屆校友多年期盼下,終於迎來創會誌慶。理事長劉淑勤在慶典上表示,成立廣東校友會,為校友之間開通一個互相溝通的管道,也為母校與校友之間搭建一座橋樑,她衷心盼望藉校友會團結所有內地校友,關心和支援母校發展。

首屆澳大(廣東)校友會理事會成員包括理事長劉淑勤、副理事長龍凱樺、張思明和馮柏、理事何利君、曹魏、肖喜生、神東寧。在慶典上,理事會成員舉行蓋手印儀式,承諾會盡心盡力擴大會務的發展,並秉承仁、義、禮、知、信的校訓,加強校友與母校的聯繫,提昇校譽,促進母校的發展。

圖片說明:澳大(廣東)校友會成立暨理事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