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李芷珊、實習記者廖小敏報導】長夜漫漫,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可以在書院享用一頓美味的宵夜?萬眾期待的夜宵試行服務於1月26日在紹邦書院飯堂開始了!首次試行將持續三個星期,供餐時間由晚上9:30至晚上11:30,而且宵夜的種類繁多,價格豐儉由人。因此連院長和院長夫人都邀請一眾合唱團的學生率先試食,場面既熱鬧又溫馨。

“實在超出了我的預期!”英文專業一年級的羅錦峰驚喜地說。他表示事前沒有想到書院會提供宵夜服務,能在飯堂享受宵夜是意料之外,覺得非常開心。讀經濟專業一年級的林振中亦對宵夜服務表示支持,他認為書院師生晚上做完運動後可能會餓,現在書院提供宵夜正好滿足了他們的需求。

揚州炒飯、肉醬意粉、洛神花茶、鮮榨雪梨汁、芒果糯米糍、雙皮奶等都可在飯堂找到。法學院四年級王同學下課後也特意和朋友到紹邦書院吃宵夜,他覺得此服務可以為要上夜課而吃不上晚餐的師生提供食物,而且價格便宜,味道也不錯。紹邦書院導師劉京京博士表示,引入宵夜服務可讓胃口較大的學生不用在晚上忍受饑餓之苦,但一切都要基於健康原則,他勸喻學生不要在晚上吃太過於油膩的食物,並且要待消化後才睡覺。

其實宵夜服務在三星期前已在呂志和及曹光彪書院開始試行,學生們的反應非常熱烈,不少師生希望可以繼續實行。來自曹光彪書院的吳佩雯表示,不少男生對印尼炒飯情有獨鐘,常常在打球後和一班“波友”一同品嘗宵夜補充能量,還可跟同學聯繫感情。當然,有學生也對宵夜服務不太感興趣,例如來自呂志和書院的馮可兒覺得晚上吃宵夜容易致肥,所以一直沒有嘗試。

對於此次為書院提供宵夜試行服務,負責的寅源餐飲服務有限公司表示是經收集學生意見後向學校提出的,他們希望能給學生更好的服務。目前宵夜服務仍在試行階段,該公司表示會衡量成本及觀看學生反應才決定是否延長或繼續推行服務。


新聞來源:澳大校園記者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