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珠澳詩歌朗誦會”於珠海鼎翰藝術館圓滿舉行,吸引了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珠海、中山各地近百名詩歌藝術、朗誦藝術愛好者彙聚一堂,共同分享珠澳同城時代的詩歌盛宴;當中更為澳門大學中文系博士生劉群偉組織“荒林詩歌專場朗誦會”。

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主任朱壽桐教授表示,劉群偉在緊張的科研和博士論文撰寫過程,用詩歌創作調整生活,寫作了大量與城市交談的詩篇,出版了詩集《北京,仁慈的城》。這本高品質的詩集,對比北方城市和南方城市的不同,融中西方文化於字裡行間,思考現代性與人類的生存處境,成為首屆珠澳詩歌朗誦會專場朗誦的選擇。

劉群偉筆名為荒林,詩歌曾獲“施學概詩歌獎”、“第二屆世界華文詩杯新詩大賽優秀獎”。此次朗誦會由珠海市作家協會、澳大鏡海詩社、香港新商報、珠海廣播電視台生活頻道合辦,以進一步加強珠澳同城時代下兩地詩歌文化的藝術交流。朗誦會由全國金話筒獲得者、珠海市朗誦家協會主席殷亞敏主持。著名朗誦藝術家一舟、孟波、花晨、胡媛、陽光,著名音樂家龍律成,著名油畫家蔡楚夫,作曲家李荊林等出席了這次詩歌盛會並進行了精彩朗誦演出。在鋼琴、小提琴、古箏和小鼓等各種樂器的伴奏配音背景中,詩歌之美以文字、聲音、畫面立體呈現,現場觀眾如癡如醉,沉浸在一個唯美、空靈的詩歌世界裏。

朗誦會邀請到廣東省朗誦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松昌、副秘書長楊召江,珠海作協榮譽主席詩人胡的清、秘書長鐘建平,珠海黨校校長蔡新華,香港詩歌協會會長秀實,澳門著名詩人姚風教授,澳大歷史學家魏楚雄教授,澳門城市大學詩歌理論家張志國博士、澳大鏡海詩社社長朱叢遷率詩友出席。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