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澳大校園攝影記者甘梓燊  文:澳大校園記者謝成盛、鄭雁之

為擴寬學生知識視野,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邀請資深文字及攝影導師兼台灣東海大學講師許恆嘉博士到該院舉行講座,以“作為攝影記者的見聞"為題,以幽默生動的例子向在場學生分享他多年來擔任攝影記者的所見所聞,並深入淺出地講解自己的攝影技巧和心得。他強調攝影記者需具有強烈的新聞觸覺、判斷力及影像表達技術。

此次講座吸引了眾多修讀澳大傳播系的學生參與。許恆嘉表示,精彩的影像往往轉瞬即逝,因此需好好把握每一瞬間的千載難逢,捕捉珍貴的鏡頭。他憶述一次外出拍攝飄浮在河面上的魚屍,場面一望無際,非常壯觀,他為了拍攝最震撼的角度,於是親身下水,魚蛆爬到腿上仍茫然不知,到拍攝完畢,才發現兩條腿都佈滿魚蛆,令在場同學感到毛骨悚然之餘,也敬佩他敬業的精神。攝影技巧方面,許博士則透過簡單的小實驗向學生展示如何找尋最佳攝影角度,以及立體景物和平面相片成像的特點。

有與會學生表示,許恆嘉的分享令他們獲益良多,除了增加攝影技巧和知識外,也對攝影記者行業加深瞭解。許恆嘉曾獲台灣「電影金穗獎」特優獎項,早年於《中國時報》擔任攝影記者,現任東海大學博雅書院的執行秘書和助理研究員。最後,許恆嘉強調,攝影記者的工作就是生產畫面,把讀者帶到現場,使他們有身臨其境的體驗。

新聞來源:澳大校園記者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