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兩位學生服務領袖參加了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關愛大山中的夢想”義教活動,以服務學習和點燃希望為主要目標,到廣西防城偏鄉村為貧窮弱勢的學生進行義務教育,藉此為孩子帶來新的希望。

是次活動從各高等院校及中學選取15名學生赴廣西進行為期6天的義教活動,澳大學生服務領袖李倩儀表示,這次活動是一次愛傳遞的旅程,將愛與希望帶給山區的小孩,不僅帶給廣西偏鄉孩子們新的知識和歡樂,也令她學會了付出比收穫更為珍貴,施比受更有福。她覺得義教的過程難免會遇到挫折和困難,但每當看見孩子們臉上的笑容,什麼疲倦都煙消雲散。也有學生認為活動讓自己明白“與孩子溝通與陪伴”的重要性,深深體會到教育前線老師的艱辛,對他們人生路上曾付出愛心與汗水的老師倍覺感恩。

澳大的“服務領袖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積極組織和參與義務工作,在課堂以外學習成長,是次活動讓澳大學生把愛與希望帶給偏鄉地區學生,回饋社會,讓人間大愛傳播得更加深遠。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