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參加在北京舉行的2014“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決賽,憑藉優異表現勇奪二等獎,戰績喜人。“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英語口語比賽。

今屆比賽先以“改變不能改變的"為演講主題,逾千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學學生歷經多場淘汰賽後進入全國總決賽,當中澳大人文學院翻譯研究專業二年級研究生錢橋於決賽中表現突出,其後更於即興演講“聖誕節的意義",發表了精彩感人的演說,獲頒二等獎。是次由澳大英文系助理教授王憲博士擔任指導老師。

今屆全國共有29個省市自治區、澳門及台灣地區逾一千多名學生參賽,共123名決賽選手躋身決賽,他們從“地面賽場”和“網絡賽場”脫穎而出,最終經過7天的激烈角逐,大賽桂冠終有所屬。錢橋於較早前2014 “外研社杯”全國英語寫作大賽中獲三等獎。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