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著名國際問題專家曲星教授主講的“百年中國夢及其實現途徑”講座日前在澳大舉行,吸引眾多師生出席。曲星教授講座上旁徵博引,妙語連珠,講解何為中國夢及如何實現中國夢兩大問題,贏來陣陣掌聲。

是次講座由澳門大學對外事務辦公室、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及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共同舉辦,旨在提供平台讓師生開拓視野和關心社會發展。曲星教授講座上以中國近代歷史的演變為軸心,闡述了中國夢在不同歷史時期的不同內涵,表示中華民族不曾離實現中國夢那麼近,但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也是前所未有,包括了對外貿易依存度過高,粗放式經濟增長模式,收入差距擴大化,以及國際紛端等。

最後,曲星教授總結了近年來中國外交的一些新思路和新舉措,並在問答環節中,深入淺出解答了師生的提問。參與的學生表示,講座使他們獲益良多,開闊視野和增長見聞,同時近距離領略了中國著名國際問題專家和外交官的風采,並期待更多如此精彩的講座。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