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邀請香港著名舞台劇演員、導演及戲劇教育家鍾景輝博士擔任澳大傑人講壇系列第四十二講的主講嘉賓,分享他在香港和美國的戲劇教育經驗,以及如何透過推動戲劇,鼓勵青少年從中發現自我。講座將於十月八日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鍾景輝博士(SBS)為香港資深舞台劇演員及導演、戲劇教育家、電視製作人、電視劇演員及電視節目主持。現任香港戲劇協會會長、赫墾坊劇團董事長、香港話劇團藝術顧問、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藝術顧問、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團顧問等。

鍾景輝博士於香港培正中學畢業後,入讀崇基學院英文系。其後到美國深造並獲奧克拉荷瑪浸會大學演講及戲劇學士學位及耶魯大學戲劇學院藝術碩士學位。美國畢業後返港,於浸會學院全職及兼職任教二十三年,並參與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及亞洲電視的演出、製作及行政等工作十六年。曾八度獲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四度獲得最佳導演。一九八三年受聘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創院院長,並先後榮獲香港戲劇協會頒發十年傑出成就獎、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頒發萬千光輝演藝大獎、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戲劇成就獎及終生成就獎、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銅紫荊及銀紫荊星章、世界傑出華人獎、傑出領袖(教育/文化組)獎、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美國哈姆斯頓大學(Armstro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榮譽哲學博士學位等。

澳大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向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學習,透過分享及交流提升知識和視野。活動得到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講座將於十月八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劉少榮樓(E4)G078室舉行,並於G062現場直播,活動以廣東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留座及查詢請與澳大學生事務部王先生聯繫,電話:八八二二四九一八,電郵:scd.DLS@um.edu.mo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