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理學士學位(會計學-專業會計)課程,成為澳門首個榮獲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認可的課程。本課程與理學士學位(會計學-會計與資訊系統)課程獲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畢業生可免費豁免全部基礎課程考試科目,並可直接報讀專業資格課程。 

凡於二○一三/二○一四至二○一五/二○一六學年入讀上述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可直接報讀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完成課程和取得認可的工作經驗後可登記成為公會的註冊會計師。另外,完成公會的香港法──能力評估測試/執業證書考試後可登記成為香港執業會計師。

公會是根據香港《專業會計師條例》(香港法律第五十章)於一九七三年成立,是香港唯一的法定專業會計師註冊組織。專責培訓、發展及監管香港的會計專業。公會會員人數至今超過三萬五千,註冊學生人數逾一萬七千。公會會員可根據相關經驗及貢獻採用“會計師”(CPA)或“資深會計師”(FCPA)稱銜。 

專業資格課程獲全球五大洲認可。公會已與澳洲、加拿大、英格蘭、愛爾蘭、紐西蘭、南非、威爾斯、辛巴威的特許會計師公會,以及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澳洲會計師公會、國際會計師公會及代表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聯合會及美國會計師公會的美國國際資格評審委員會等,簽署協議,公會會員享有申請此等組織的會籍及於當地執業的資格。 

專業資格課程由國際專家設計,理論與實踐互融,務求打造最高水準的世界級會計課程。專業資格課程設置包括自修、完成四個單元的工作坊、開卷考試和一個綜合期終考試。完成專業資格課程者可獲豁免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中的四門考試科目。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